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特朗普被控|就機密文件案出庭 特朗普否認37項控罪

發佈時間: 2023/06/14

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周二(13日)到邁阿密聯邦法院,就涉嫌不當處理機密文件的案件出庭應訊,否認全部37項刑事控罪。檢方認為特朗普沒有潛逃風險,法官准予他無條件離開法院,但不能接觸案中潛在證人。整個聆訊約47分鐘,特朗普全程皺着眉頭、交叉雙臂坐在被告席上一言不發,由其律師代表答辯。

特朗普離開法院後到了當地一間餐廳,向全場宣布午餐由他「埋單」,餐廳內特朗普的支持者為在今日(14日)踏入77歲的特朗普唱了生日歌。

特朗普返回新澤西州後向支持者發言,形容他被檢控是美國史上「最邪惡、最令人髮指」的濫權事件,又指如果自己在2024年總統大選中勝出,亦會委任特別檢察官,調查現任總統拜登。 特朗普出庭前在社交平台表示,起訴是政治迫害,又形容美國正在衰落,這天是美國歷史上最悲傷的日子之一。

法院大樓外保安嚴密,有數百名特朗普支持者和反對者分別在場聲援和示威。一名手持抗議標語的男子涉嫌企圖攔截特朗普的車隊,被警方拘捕。

案件令特朗普成為美國歷來首位被聯邦刑事起訴的前總統,同時亦是他卸任後,第二次被刑事起訴,他早前涉嫌向成人片女星支付掩口費,被紐約曼哈頓大陪審團起訴34項刑事罪名。

分析預料由於處理案中涉及機密資料的文件需時,加上特朗普的律師團隊運用法律手段,意味案件可能推遲超過一年才正式開審,期間特朗普將可繼續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。

 

中美角力|美國務院稱未決定邀請李家超出席APEC 指早前回覆國會為錯誤版本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 

撰文:吳浩南

責任編輯:林子豐